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30高校启动“高校节能”项目:培养绿色领袖

文章导读: 据统计,仅在微博平台,两个月内,“高校节能”相关微博就得到了各类学生团队数千次的转发、评论,共有超过100万次的阅读量。

2014年30高校启动“高校节能”项目

经济网讯(记者 王山山)2014年,“高校节能”项目作为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气候绿领计划”的核心环节,于3月初正式启动线上报名工作。目前,通过近两个月的宣传、动员、评审筛选等工作,包括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在内的全国30余所高校的学生团队,将在本校开展“高校节能”项目工作,并将陆续进行能耗数据调研、节能减排方案制定和实施的工作,共建绿色、低碳校园。

“高校节能”项目由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YCAN)发起,在多家能源管理专业机构的技术支持,以及美国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广东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SEE基金会、全球绿色资助基金会的资助下,已在中国成功开展了四期,辅助了一批高校开展了能耗调研、行动方案制定和倡导等相关工作。

据统计,仅在微博平台,两个月内,“高校节能”相关微博就得到了各类学生团队数千次的转发、评论,共有超过100万次的阅读量。

除西藏、港澳地区之外,全国逾140所高校通过微博、微信、邮件等方式与工作人员进行报名沟通,有近60所高校完成报名材料。最终全国有30所高校的学生团队通过评审和筛选,成为2014年“高校节能”项目重点支持团队。

在一年的时间之内,这些团队除了完成高校节能工作之外,还将作为CYCAN“气候绿领计划”的重点打造对象,参与包括第六届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COP20中国青年团等项目,通过全方位的培养,成为具备气候变化知识、掌握基础性工作能力、能够引领区域内和全国范围低碳节能工作开展的绿色领袖。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