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泰达汽车论坛9月将在天津召开

文章导读: 5月9日,“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闻大厦召开。

img_7924_副本

经济网讯(记者  赵明月)5月9日,“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闻大厦召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以“深化改革与汽车强国战略”为年度主题的“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将于2014年9月5日—7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万丽泰达国际酒店隆重举行。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

论坛自2005年创立以来,以“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为永久主题,围绕“中国汽车产业‘十一五’发展规划”(2005年)、“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及国际化战略”(2006年)、“环保·节能·绿色制造”(2007年)、“改革开放三十年,从制造大国迈向产业强国”(2008年)、“金融危机与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2009年)、“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2010年)、“汽车社会与产业未来”(2011年)、“经济转型与汽车产业变革”(2012年)、“责任与未来”(2013年)这些年度主题展开战略性、前瞻性研讨。历届论坛年度主题紧密结合了我国汽车产业发展形势,着力解决行业焦点、热点问题,彰显战略高度,契合发展脉搏。

赵航主任介绍了“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的基本情况。将有国家部委领导、权威专家学者、企业集团高层等共计700余位国内外汽车行业嘉宾通过领袖峰会、全体会议、专题对话、主题研讨、头脑风暴等多种会议形式围绕各节会议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

在会议内容方面,包含以下部分:

9月5日下午,举办主题为“中国新一轮经济改革与汽车产业发展前景”的领袖峰会。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调整关键期,汽车产业如何在新一轮经济改革中主动转变发展方式,增强国际竞争力,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是汽车产业面临的重要课题。会议将汇聚国内外汽车业界领袖,充分研讨新一轮经济改革的重点领域与动向,展望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的汽车产业发展前景、机遇和挑战。

9月6日上午,先后召开以“产业改革与政策取向”和“企业改革实践与规划”为主题的两场全体会议。政策对汽车产业发展发挥着重要的引导、规范作用,相关部委领导将围绕汽车产业改革背景下的政策取向进行权威解读;企业改革对于激发创造活力,提高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汽车企业集团高层将在论坛上分享各自企业的改革实践经验与未来发展规划。

9月6日下午,安排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先进研发体系建设与开发战略”两场专题对话;“技术革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汽车消费新时代下的营销变革”两场主题研讨;“汽车产业融合与创新”、“品牌经营与价值提升”两场头脑风暴。这六场专题会议的设置将突出演讲嘉宾之间、演讲嘉宾与听众之间的互动式交流,营造热烈活跃的研讨氛围。

9月7日上午,先后召开以“构建汽车产业绿色未来”、“汽车强国战略与实现路径”为主题的两场全体会议。能源、环境对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形成严峻挑战,绿色发展成为汽车产业共识。会议将围绕节能减排形势、政策导向等方面探讨如何构建汽车产业绿色未来。在建设汽车强国的进程中,应突出重点,明确可行的实现路径。会议将探讨汽车强国战略方向及实现汽车强国的关键路径。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张小虞指出,过去十年,中国汽车产业实现了市场国际化、资本国际化、产品技术国际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我国已经具备了迈向汽车强国的基础。展望未来,汽车产业要通过改革成为造福人民、政府放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产业。论坛有力推动了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祝愿论坛取得更大成绩。

(网络编辑:曦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