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建成直升机组装线

文章导读: 重庆直投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江新区今年预计能生产5架以上的恩斯特龙直升机。同时,位于美国的工厂也将继续生产,今年全球计划实现销量40架,带动两江新区及我市通航产业上下游的发展。

重庆两江新区恩斯特龙直升机年产达50架

经济网讯(记者夏一仁•张晓峰重庆报道)5月5日,记者从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园重庆直投公司旗下直升机生产组装线已于近日建成,5月中下旬将实现恩斯特龙直升机的正式组装,预计产能达到恩斯特龙直升机50架。

据介绍,该装配生产线按照流水线的生产组织方式由部装生产线和总装生产线构成,前期重庆直投将主要建设总装生产线。经过精心准备,重庆直投已于5月初完成了恩斯特龙480B、280FX两款直升机总装生产线,预计年生产能力可达480B直升机和280FX直升机50架,该生产线装配所需要的零部件全部从美国采购,之后由重庆直投将采购回来的零部件进行总装集成工作。目前,该生产线将于5月中下旬正式投产使用。

入驻航空产业园的重庆直投公司,为了早日促成旗下的恩斯特龙480B、280FX两款机型实现本地化制造,分批次派员工到美国恩斯特龙直升机公司学习其先进的直升机制造技术,之后到国内外先进航空企业做了充分的先进生产线调研、评估,科学的规划了这两款直升机的装配生产线。

重庆直投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江新区今年预计能生产5架以上的恩斯特龙直升机。同时,位于美国的工厂也将继续生产,今年全球计划实现销量40架,带动两江新区及我市通航产业上下游的发展。

重庆两江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实现再引入1-2家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通航整机及零部件企业,引入通航运营、培训、维修维护、观光体验等多种业态。预计2015年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园各项建设形成规模,实现通航关键零部件的落地生产,产业形成规模,预计园区实现产值76亿,带动684亿上下游产业规模。至2020年预计园区实现产值350亿,带动上千亿上下游产业规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