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渝中区一季度金融业营收同比增长23.2%

文章导读: 据了解,渝中区存款余额首次突破5000亿元,达到5,003.8亿元;贷款余额接近4000亿元,达到3951.8亿元,位居全市第一。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8.1%和15%,占全市21.4%和21.8%。

 经济网讯(记者夏一仁、张晓峰重庆报道)记者5月4日在重庆市渝中区金融办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渝中区金融业围绕“都市功能核心区”定位,以“结算金融”为重点,坚持产业升级驱动发展,重点区域带动发展,优化环境服务发展,确保金融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总体稳中有升。

数据显示,金融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2.8%,高于全区GDP增速2.8个百分点;占全区GDP的26.6%,占第三产业增加值的27.5%。金融业实现营业收入113.6亿元,同比增长23.2%。其中,银行营业收入66.4亿元,居首位,占50%;新型金融业营业收入7.6亿元,增速高达47.5%,居首位。

据了解,渝中区存款余额首次突破5000亿元,达到5,003.8亿元;贷款余额接近4000亿元,达到3951.8亿元,位居全市第一。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8.1%和15%,占全市21.4%和21.8%。增速分别低于去年17.3、0.8个百分点,全市占比基本与去年持平。

重庆渝中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金融业实现区级税收3.3亿元,占区级税收的29.5%,拉动全区税收增长3.4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1.3%,与全区税收增速持平。全口径税收1000万以上的金融机构达到33家,占全区的52.4%。

重庆渝中区金融办还多措并举,帮助本土企业加快业务拓展。长期以来,重庆邮政代理保险扎根渝中,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积累了保险业务宣传、营销等基本经验,基本实现了保费规模化、队伍专业化、管理规范化、服务全面化的目标。2013年,重庆邮政共代收保费20.2亿元,列重庆银保机构第一;持证个人代理人达6400余名,持证兼业代理网点有1700余个,为中邮保险业务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一季度,中国邮政重庆分公司正式开始进军保险业,在渝中成立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这标志着重庆邮政保险从代理经营向自主专业经营转变。

据悉,今年一季度,重庆渝中区新增泰国盘谷银行重庆分行、中邮人寿保险重庆分公司2家市级金融机构。目前,市级以上金融机构保持155家,创新性金融机构、要素市场和第三方支付企业占比提升至50%;银、证、保市级机构保持全市的60%以上。外资金融机构达到33家,上市公司8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