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易纲履职中财办副主任?

4月25日,在福建省委中心组举行的专题学习会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应邀到会作 《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金融领域改革》的专题报告,这是易纲首次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身份公开亮相。

“是不是针对中国,我们要看美方是怎么说、怎么做的。至于来不来中国,一句话:你来,或者不来,我就在这里。”

——针对有媒体提问奥巴马亚太之行不来中国是有意为之,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日前如是回应。

“社会消费品总额,特别是餐饮服务业消费总额的下降,里面有很多原因。比如搞八项规定,不能到五星级酒店公款消费,那肯定就会带来一些星级酒店消费的下降。”

——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说,有媒体说东莞涉黄问题影响了东莞的经济发展,实际上并非如此。

“一般投资者却基本上是个个都被股市杀得落花流水,甚至还有不少人‘开进去的是宝马,开出的是奥拓’。”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日前撰文称,国内股市最大的问题就是股市完全成了上市公司圈钱的工具,普通投资者深受其害。

“B2C的竞争非常激烈,我们将打造以家电商为供应链的模式,我们将联合天猫淘宝打倒另一极。”

——国美在线营销副总裁黄向平日前透露,目前的电子商务业,阿里淘宝,亚马逊、京东,国美、苏宁,三分天下,国美将寻求强强联合。

易纲 履职中财办副主任?

4月25日,在福建省委中心组举行的专题学习会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应邀到会作 《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金融领域改革》的专题报告,这是易纲首次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身份公开亮相。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领导经济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是中国经济的核心领导和决策部门。有报道称,央行行长周小川此前出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而易纲此次任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意味着金融领域的官员在高层决策团队的比例进一步上升,或意味着决策层将进一步推动国内金融改革。

张兰 创始人丢掉俏江南控股权

私募股权基金CVC Capital Partners(CVC)日前宣布,已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完成对时尚川菜品牌“俏江南”控股权的收购。俏江南创始人张兰此前曾对外否认公司控股权将易主。CVC集团公司是一家欧洲的私募股权公司,CVC的公告称,张兰会继续留任俏江南集团主席,仍是股东之一。

陈志鑫 将出任上汽集团总裁

4月28日,据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公告显示,拟任命现任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陈志鑫为上汽集团总裁。之前总裁一职由上汽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陈虹兼任。早在2002年9月,陈志鑫就出任上海大众总经理、上海大众董事会董事,2007年12月,他又出任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南京汽车集团总经理。


(网络编辑:若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