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2014海陆空盛筵举行 海陆空行业再迎春天

文章导读: 4月28日下午4时,备受瞩目的2014海陆空盛筵暨中国(广州)游艇、房车、直升机及航空运动博览会在广州番禺亚洲国际游艇城盛大开幕。

经济网讯(记者 邹锡兰·黄雪丽)4月28日下午4时,备受瞩目的2014海陆空盛筵暨中国(广州)游艇、房车、直升机及航空运动博览会在广州番禺亚洲国际游艇城盛大开幕。作为一个集游艇、房车、直升机及尚品生活方式于一体的高端综合展会,海陆空盛筵自启动以来就得到了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此次盛筵的召开,预示着海陆空行业再迎春天。

广州鸿威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照云,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副会长、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理事、艾威国际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廖红斌等百余位各界精英、媒体、国内外名流出席了海陆空盛筵开幕仪式。

据了解,2014海陆空盛筵在前三届游艇展的基础上,采取国际流行的水陆联展模式,以游艇、房车、私人飞机为核心,覆盖户外用品、豪车、奢侈名品、高档会所俱乐部等尚品生活方式,结合展览,会议,活动,赛事于一体,力求全面整合海陆空三大领域资源,打造全球首个涵盖海陆空三大领域的高端盛会。博览会在彰显高端奢华的同时,极力助推游艇、房车、直升机三大高端休闲方式走向大众化。

本次盛筵主要突出以下五个特点:

一、国际国内一线品牌齐聚。由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亚洲国际游艇、广州鸿威展览、广东新快报社共同主办的2014海陆空盛筵一经启动便得到了游艇、房车、直升机、豪车、奢侈品等各行业企业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NEO Yachts& Composite、保利侯爵、太阳鸟、飞驰、海星、杰鹏、宾尼、长河、千洲、大伟等国内外知名游艇品牌及俱乐部炫丽亮相展会现场。200余家参展品牌,约2万平方米展示面积,80个水上泊位,2014海陆空盛筵为国内外业界精英搭建了绝佳的合作交流的平台。

二、国内高端俱乐部商协会助阵。主办方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及亚洲国际游艇城,致力推动游艇、房车、直升机三大行业的发展,获得行业的一致认可。万科浪骑游艇会、巽寮湾国际游艇会、盛世游艇会、广东省房车协会、北京首航飞行俱乐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广州总裁商会、广东省黄金协会、广东省摄影家行业协会等全国200多家俱乐部、商会协会的协办与支持。博览会同期举行亚洲俱乐部联盟峰会,就俱乐部建设经营等问题进行探讨,促进全国范围内海陆空三界俱乐部的互动合作,为三大行业的发展提供新动力。

三、博览会见证国内游艇业签约合作新纪录。2014海陆空盛筵现场,由有投资行业风向标之称的广东御金龙投资公司投资的广东御金龙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将与一直从事国际名牌游艇贴牌生产的江门市长河(集团)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确定了战略联盟关系。现场举行签约暨交艇仪式,除了一艘76尺的“黄金”游艇,御金龙当场还将向长河船舶另外订购20艘50尺双体游艇,签约金额超亿元,刷新国内游艇行业纪录。广东御金龙与长河船舶强强联合,旨在打造国内首家大众游艇俱乐部。

四、表演赛事轮番精彩上演。空中宝马德国CTLS飞机带来广州开埠以来首次低空飞行表演。挑战世界最长的模拟推杆竞赛,体验10米果岭推杆最专业高尔夫球场的畅快享受,尊享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球会为观众度身订制“快乐、健康、和谐、荣耀”低碳时尚生活。更有海陆空摄影大赛、重型机车巡游表演、Jet surf水上冲浪表演、水陆两栖车水上表演、宾尼飞鱼游艇试乘等近20个活动轮番上演,带来海陆空体验之旅。

五、观众涵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委会通过目标客户无缝覆盖、全媒体整合精准传播、高端资源全面共享等方式,向全国游艇、房车、航空、奢侈品等相关行业企业发出邀请。目前得到回执参观企业数量已超过1500家,已确定160余家国外专业采购商确认参观展会,国际预登记观众共计306人次,分别来自香港、澳门、新加坡、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英国、意大利、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与广东省3万多家商会协会、豪车车主、全国前500强企业进行邀请,预计展会期间客流量可达10万人次。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财富的聚集、消费结构的调整,游艇热、飞机热、房车热不断升温。据了解,广东省具有游艇业优势资源,省海岸线长达8500公里,占全国海岸线的三分之一以上,海岛众多,内陆河流纵横交错。坐拥珠三角广阔市场,游艇产业规模和出口总量在全国首屈一指,是业内公认的中国最具发展游艇产业潜力的城市之一。广州作为全国首个放开低空管制政策试点的地区之一,为其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释放了巨大的直升机、私人飞机需求,通航业的发展平步直上,发展潜力巨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