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傅育宁 出任华润集团董事长

4月23日,华润集团正式宣布:傅育宁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同一天,招商局集团宣布:傅育宁不再担任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华润集团前任董事长宋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影子银行是传统银行体制的有益补充,中国影子银行规模约为15万亿-20万亿元,约为GDP比重的30%。”

——工商银行行长易会满认为,中国的影子银行大部分都处于监管之内,不会对中国经济成长构成严重威胁。

“我父亲是红军,我也是红二代,我(当时的)岳父是省委副书记。但我要真靠这个做,我有今天吗?”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说,一些开发商和政府官员直接称兄道弟,他却不屑于做这个,宁肯栽在买地上,也要跟竞争对手比产品、比专业。

“老百姓对食品添加剂怕得要命,但孩子刚生下来,我们就给他吃含有三四十种食品添加剂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难道不是矛盾的状态吗?”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表示,公众应以科学态度看待食品添加剂,只要在合理用量之内,含添加剂的食品都是安全的。

“以50集电视剧《红高粱》为例,制片方买莫言的改编版权花了1000万元,付赵冬苓编剧费1000万元,郑晓龙的导演费也在1000万元以上,而周迅的片酬则是3000万元。”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王鹏举透露,目前中国电视剧片酬猛涨,导致制作经费下降,电视剧难出精品,行业潜伏着产能过剩的泡沫。

傅育宁 出任华润集团董事长

4月23日,华润集团正式宣布:傅育宁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同一天,招商局集团宣布:傅育宁不再担任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华润集团前任董事长宋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57岁的傅育宁拥有博士学历,1998年12月加入招商局集团,2000年担任招商局集团总裁,2010年8月傅育宁成为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同时还担任在香港上市的招商局国际公司主席,并兼任招商银行的非执行董事及董事长。

有媒体报道称傅育宁一向给人以“学者型商人”的印象,此番空降华润集团,或因为招商局集团同样是在港中资企业,相信傅育宁熟悉香港情况,能够在短时间内稳定局面。

解植春 调任中投副总执掌汇金

据媒体报道,4月21日上午,原光大集团副总经理解植春已正式赴任中投公司,将担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兼汇金公司总经理一职。56岁的解植春是一位老光大,曾在光大集团旗下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高管职务。一路做过光大银行大连分行副行长、光大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光大证券总裁、光大银行副行长等职务。

埃隆·马斯克 首次到访中国

近日,特斯拉(TESLA)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首次到访中国。马斯克来华期间,先后与科技部部长万钢和工信部部长苗圩会面。4月22日下午,他还在北京出席了特斯拉电动车Model S首批中国车主的交车仪式。马斯克31岁即成为亿万富翁,2004年投资特斯拉公司,该公司生产的电动车改变了新能源汽车业格局。


(网络编辑:林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