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快讯 > 正文

IE曝重大安全漏洞 XP系统将无法获得更新

文章导读: 微软今天发布了一个安全公告,警告其客户Internet Explorer 版本6到11出现了一个漏洞,可以让黑客获得目标系统的完全用户权限,让他们来安装程序、查看和删除数据。

微软今天发布了一个安全公告,警告其客户Internet Explorer 版本6到11出现了一个漏洞,可以让黑客获得目标系统的完全用户权限,让他们来安装程序、查看和删除数据。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成功利用此漏洞的攻击者可以获得当前用户的同等权限。如果当前用户登录使用了管理员权限,那么成功利用此漏洞的攻击者可以取得受影响系统的完整控制权。攻击者随后可安装程序,查看、更改或删除数据,或者创建新帐户拥有完全的用户权限。”

调研公司NetMarketShare数据显示,上述受影响到IE浏览器在全球浏览器市场的份额高达55%。

该漏洞最早由互联网安全公司Fire Eye于上周五发现,微软在上周六对此予以证实。

Fire Eye称,该漏洞已经被黑客利用,并对一些美国公司发动了攻击。其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黑客攻击目标似乎针对美国公司,目前主要是国防和金融机构,具体动机还不得而知。”FireEye并未透露其他更多细节内容,但表示更换浏览器是免遭攻击的方法之一。

微软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紧急开发该漏洞的补丁程序。但由于微软本月初已经宣布,彻底技术对Windows XP的技术支持,这意味着届时Windows XP用户将无法获得该安全更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