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澳洲电视品牌抢滩中国市场 如何念经?

文章导读: 智能电视以乐视、小米为代表的互联网品牌搅局之后,一位有着澳洲血统的电视机品牌再次杀入。

腾讯科技 范蓉 4月22日报道

智能电视以乐视、小米为代表的互联网品牌搅局之后,一位有着澳洲血统的电视机品牌再次杀入。

今日,SONIQ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发布了三款互联网电视机,以及与电视机配套的电视机盒子、电视棒和微投产品。其价格也极具杀伤力:49英寸2999元、55英寸4999元、65英寸4K电视9999元。这一定价甚至让乐视、创维、TCL爱奇艺同等配置、尺寸的产品足以汗颜。

SONIQ的这场中国首秀可谓准备充分,现场观众甚至在一个个高潮环节中忘记了它是一家外资品牌。前来助阵的企业包括硬件合作方LG Display与哈曼卡顿(harman/kardon)、软件合作方360、牌照内容合作方百视通,以及渠道方天猫、国美(微博),以及遍布三、四级市场的日日顺。

SONIQ海外市场副总裁梁鸿兴给出了“硬件+内容+广告平台+应用市场”的四大棋局,并公布了其基于安卓系统自主研发的Cinavision内容生态平台,打造智能电视生态链。

“媒体化运营思维。”梁鸿兴认为,这是SONIQ的不同之处,未来在“内容资源和广告传媒运营“两大领域发力。

SONIQ究竟是怎样的一家公司?SONIQ在澳大利亚发展近10年,累计销售总量达150万台智能电视,超过100万的智能终端和HDMI 智能适配器。业务涵盖互联网智能电视、计算机、通讯设备、以及电子产品的制造。近年来大力拓展基于国际传播的业务特别是智能电视以及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新媒体业务。

值得关注的是SONIQ于2007年在江苏连云港投资2.5亿设立了生产制造基地伍江数码工业园,占地400亩,成为智能电视等电子产品的专业生产基地。2013年,伍江数码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直属央企集团中国新闻出版社集团合资成立“中汇新视”,前者占49%股份,后者占51%。

SONIQ在中国的历程,或许你已经明白它并非是初来乍到。SONIQ背后的中汇新视已汇聚了海量内容资源。两家合资公司运用硬件销售捆绑、内容增值、广告植入、电子商务、渠道共享等多种方式实现盈利。据悉,Cinavision平台目前开通频道50路,节目数量752套。

“在Cinavision平台,你可以享受影视、游戏、购物、金融理财、预定旅游服务等本地化应用。”梁鸿兴向来宾介绍他们对中国市场并不陌生。

而在品牌上,SONIQ选择与涵盖全亚洲电视界大奖“彩虹奖”合作。SONIQ更是看重了“彩虹奖”背后的电视节目交流与行业专业制作的互动平台。

SONIQ电视的中国首秀让现场观众闻到了浓浓的本土化操作及运营手段。但这些仍然不够,首先摆在眼前的是中国电视机市场今年将遭遇首次规模增长下滑的尴尬境遇。其次是中国用户对新电视品牌的接受度,而被行业人士称其本土化过渡的“低价、饥渴营销、粉丝经济”的同质化模式,又很难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

显然,SONIQ这位“外来和尚”接下来更需要的是给电视机用户带来“连连惊喜”和颠覆性的商业模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