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房价金价双跌 “中国大妈”欲转投股市?

文章导读: 有专家表示,住宅销售价格出现变化受到多方因素影响,国内经济存在下行风险、汇率波动致使海外资金出逃。房地产调控依然不放松。从房地产供给来看,今后二、三线城市的供给量与需求量之间的失衡将导致降价潮。

“你看现在这房价跌的,我都担心我刚买的房子也要跌。”

“别提房子了,你那房子再怎么跌还能住人呢,我买的那么多黄金全成摆设了。你说咱们还能投资点儿啥啊?”

小区公园里,两位大妈正在谈论她们近期的投资心得,面对目前房价、金价双双下跌的局面,如何投资也让投资者着实犯了难。

让我们先来看看房价走势,根据国家统计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56个和42个;持平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4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6个城市中,涨幅比2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7个。70个大中城市涨幅总体平稳,不同城市涨幅扩大缩小之势互现。

对此,有专家表示,住宅销售价格出现变化受到多方因素影响,国内经济存在下行风险、汇率波动致使海外资金出逃。房地产调控依然不放松。从房地产供给来看,今后二、三线城市的供给量与需求量之间的失衡将导致降价潮。

再来看看黄金价格,由于近期受到利空因素的刺激,国际金价走势呈现出一路下行的态势,虽然期间有一定的微幅反弹,但是黄金价格的总体走势仍然很难站稳脚跟。时隔一年,黄金价格依然在跌,但是去年抢占各大媒体头条的“中国大妈”却在黄金价格再次下跌的时期没有选择补仓而是销声匿迹了。目前能使黄金价格止跌的信号并不多,所以大多数投资者开始对其避险功能产生了怀疑。

“我看你们还是多关注关注股市吧,最近那么多利好消息,股市肯定是个不错的选择。”正在上述两位大妈为投资什么犯难时,另一位大妈凑过来给她们俩“支招”。

笔者认为,就目前来看,我国股票市场的利好消息的确是频频出现。从年报披露的汇金公司增持五大上市银行和一家保险公司到社保基金的增持和QFII、RQFII的审批加速,“国家队”的出手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了稳定股指的作用,并且对今后的市场走势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受上述多项利好因素的影响,我国股票市场必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领域。

这或许是“中国大妈”转投股市的理由吧。(三 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