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德国副总理:双元制教育模式是德重要的出口产品

文章导读: 4月23日,福伊特中国培训中心在江苏昆山正式落成。该培训中心作为德国本土之外最大的培训中心,旨在福伊特进一步植根中国并推动本土化进程。

经济网讯(记者赵磊 上海报道)4月23日,福伊特中国培训中心在江苏昆山正式落成。该培训中心作为德国本土之外最大的培训中心,旨在福伊特进一步植根中国并推动本土化进程。这一中心总投资为7300万元,其中福伊特出资5800万元,昆山市政府出资1500万元。福伊特中国培训中心将装备总投资达3200万元的先进设备,并配备强大的师资力量。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部长西格玛•加布里埃尔亲临此次落成典礼,可见福伊特在中国的发展正获得德、中双方高层的关注。西格玛•加布里埃尔在落成仪式上指出:“德国经济在二战之后迅速起飞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首先,德国拥有一批致力创新的国际型中小型企业,其中福伊特就是一个典型。这些中小型企业非常注重创新和研发,它们是德国经济的基础。第二,德国有着很特别的职业教育模式——双元制。双元制保证了专业人员的素质和德国制造的产品质量。员工的资质和职业教育对德国经济的发展也非常重要。”

西格玛•加布里埃尔认为:双元制教育模式在德国是一个非常著名的教育模式,它为德国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作为一个特别的跨国界知识传播的途径也是德国很好的出口产品。他相信双元制模式在中国可以得到很好的应用。

“双元制教育模式是指企业与学校共同合作,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强调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共同培养兼备较高专业理论涵养和实际操作能力的技术人,”福伊特亚洲区总代表刘明明对记者说。

福伊特是建立并实践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的先行者。此次,福伊特中国培训中心将引入德国先进的将公司学徒制和职业教育有机结合的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此制度也在许多欧洲国家得到广泛推广。

福伊特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主席赫伯特•林哈德博士表示:“中国正在成为福伊特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福伊特将充分利用中国市场巨大的发展机遇,不断拓展中国市场。福伊特一直致力于成为一家植根中国的真正本土化的公司。福伊特中国培训中心的设立是我们植根中国的又一个重要标志。”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