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健康生活 > 正文

六大饮食调整对策 稳定荷尔蒙

文章导读: 想健康生活就关注食疗养生:妇女步入更年期之后,有的人不会出现不适的症状,有的人却会受一连串症状所苦,很多妇女也因为担心年华老去而感到焦虑、惆怅。

想健康生活就关注食疗养生:妇女步入更年期之后,有的人不会出现不适的症状,有的人却会受一连串症状所苦,很多妇女也因为担心年华老去而感到焦虑、惆怅。通常四十多岁妇女发现自己进入更年期会既惊讶又惶恐,事实上,当妇女过了37岁之后,卵巢功能就愈来愈衰煺。

专家看法

妇产科医师陈怡伶表示,更年期妇女常常有一些身心方面的症状,这时候应该从饮食方面找出调整对策比较好,透过从食物当中补充所需的营养成份,可望改善不适。

六大饮食调整对策

1.如果出现脸潮红、上半身发热等情形,适合适量补充维生素B群、维生素C、维生素E等营养成份。

2.如果产生心情沮丧、精神倦怠、情绪不安等状态,适合适量补充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这些食物包括红萝蔔、葵瓜子、酵母、豆类、菠菜、核桃等。

3.如果经常精神焦虑、脾气暴躁、神经质、睡不着,适合适量补充富含钙、镁的食物,这些食物包括五谷类、深绿色蔬菜、豆类、海藻类等。

4.如果要预防体重持续增加的话,可以适量选择瓜类食物,包括冬瓜、苦瓜、大黄瓜、小黄瓜等皆是。

5.如果要预防血脂肪增加的话,可以多吃糙米饭、五谷饭等非精緻谷物,同时儘量避免食用动物性脂肪类、高胆固醇类食物。

6.如果要稳定女性荷尔蒙,这时候适合多加摄取含有植物雌激素成份的食物,包括黄豆、苜蓿芽、樱桃、苹果、茄子、大蒜等。

贴心小叮咛

更年期不适症发生年纪,其实因人而异,不过,更年期年龄跟家族遗传有一定的关係,祖母、母亲的更年期年龄通常可作为孙女或女儿的预测指标,但是这项指标容易受到后天生活条件、个别体质、其他疾病等因素所影响,进而导致更年期提前或推迟。也因此,月经改变才是妇女进入更年期的重要指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