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智慧国博”移动应用平台进展顺利

文章导读: 2014年“智慧国博”移动会展平台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果,现已完成国博场馆、连廊、登陆厅的AP点位分布。

 经济网讯(记者夏一仁•张晓峰重庆报道)记者23日从重庆两江新区重庆悦来投资集团获悉,2014年“智慧国博”移动会展平台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果,现已完成国博场馆、连廊、登陆厅的AP点位分布。该项目实施后将为展会提供全新的、全方位智能化服务,“移动应用平台”还将成为国博中心电子商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移动应用平台”是“智慧国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使用手机APP应用、WIFI定位等技术,以快捷方式将展会信息传递给用户,包含展会信息发布、展馆地图、定位导航、反向寻车、人流分析等主要功能,为主办单位、展商、观众提供全方位快捷有效的服务。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负责人介绍,2014年智慧国博移动会展平台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果,目前在中科院所属机房成功搭建移动会展平台APP测试环境,确定了三套APP的UI界面备选,下一步将把测试环境迁移到重庆国博公司中心机房,进行实地测试。现已完成国博场馆、连廊、登陆厅的AP点位分布,AP点是无线WIFI信号覆盖,其中一部分用于检测手机WIFI信号,用于定位以及客流量的监测,以便于分析客流动向应对突发情况,同时也对场馆合理布局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该项目实施后将为展会提供全新的、全方位智能化服务,“移动应用平台”还将成为国博中心电子商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更多的增值服务、提升商业附加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