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营销大师科特勒眼中的互联网思维

文章导读: 4月17日,世界营销实战大师、有现代营销学之父之称的菲利普·科特勒(Philip Kotler)现身北京,谈起了近段时间,在中国企业家最热衷讨论的话题之一的“互联网思维”。

科特勒谈互联网思维

科特勒谈互联网思维

经济网讯(记者 孙冰)4月17日,世界营销实战大师、有现代营销学之父之称的菲利普·科特勒(Philip Kotler)现身北京,谈起了近段时间,在中国企业家最热衷讨论的话题之一的“互联网思维”。

科特勒博士认为,用户、平台和大数据决定了互联网思维在企业应用中的成败,如何用互联网思维来改造企业的研发、生产、营销、通路、服务等各个环节,将是未来中小企业成长、发展的必由之路。百度推广具有很强的“普适性”,无论企业从事哪个行业,都能通过百度推广获得所需,尤其在互联网思维为中小企业打开机遇之门的今天,只有拥有海量数据的大平台才能提供真正全面的营销解决方案。

科特勒博士以百度公司作为例子,他说:百度推广正是互联网思维在中国的最佳营销实践。一是百度覆盖了95%的中国网民,每日响应60亿次的搜索请求,每个检索的背后都代表着用户消费意愿,通过低成本、快捷的方式,百度能帮助中小企业找到用户在哪里,行为偏好等需求特征;二是百度在“PC+移动”的双平台推广产品,以及网盟推广对搜索外生态的整合,乃至“百度地图+糯米+轻应用”的本地化O2O生态,能让中小企业真正“沉下去”,精细化耕耘互联网思维;三是百度搜索大数据的挖掘、预测和关联三大功能,让企业了解用户,预测销量和寻找不同信息间的关系和匹配度,做到有据可依,不再单纯凭经验来判断。

放眼全球,虽然全球企业都面临着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所赋予的机遇和挑战下生存和发展的问题,但目前“互联网思维”还是一个中国特有的名词。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科特勒博士认为,“互联网自由、开放、活力的特点,消除了信息的不对称以及中间环节,大大加快了效率,特别是松绑了资源的‘垄断’,让中小企业也有能力、有机会发展壮大。这也是中国企业界热衷讨论互联网思维的真正原因。”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