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健康生活 > 正文

准妈妈怀孕期间营养补充要适度

文章导读: 怀孕的早期由于早孕反应,孕妇的食欲不好,很容易造成营养的缺乏。到怀孕的第4个月时,早孕反应大都已经消失,食欲已恢复正常,不论吃什么都觉得非常可口。

准妈妈营养补充要适度

怀孕的早期由于早孕反应,孕妇的食欲不好,很容易造成营养的缺乏。到怀孕的第4个月时,早孕反应大都已经消失,食欲已恢复正常,不论吃什么都觉得非常可口。但此时仍不可掉以轻心,因为从这个阶段开始,胎儿的运动增多了,正值胎儿需要大量养分的时期,所以孕妇必须均衡地摄取各种需要的营养素,这不仅是为了胎儿,也是为了自己本身。

1、营养对于母子的重要性

妇女自怀孕初起身体机能就开始发生变化,不但孕妇本身需要更多营养,而且还要将营养供给腹中的胎儿,因此妊娠期母体的营养状况对胎儿极其重要。

孕妇体内的营养除了要保证胎儿生长发育外,还要供给与胎儿有密切关系的不断增长的子宫、胎膜、脐带及胎盘。

在整个妊娠期间,为了增强孕妇的抵抗力,提高防御各种疾病的能力,需要给予充足的营养。

另外,为增强分娩时的娩出力、防御分娩时的出血、保证产后哺乳及育儿等方面的体消耗,孕妇需要在妊娠期积蓄营养,以增强体力,这样才可顺利生出健康、聪明的天才宝宝。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