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落户重庆渝中

文章导读: 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正式落户于重庆渝中区。此举标志着重庆邮政保险从代理经营向自主专业经营转变,也意味着邮政公司正式开始进军重庆保险业。

经济网讯(记者夏一仁•张晓峰重庆报道)记者4月21日从重庆市渝中区金融办获悉,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正式落户于重庆渝中区。此举标志着重庆邮政保险从代理经营向自主专业经营转变,也意味着邮政公司正式开始进军重庆保险业。

据了解,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是中邮保险在全国范围内开设的第16家省级分公司,也是重庆市2013年以来唯一一家获准成立的省级寿险分公司。这家新保险公司的成立,将对进一步完善重庆保险业体系,优化重庆保险业组织结构,促进重庆农村与城市保险业的均衡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渝中区金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重庆邮政代理保险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积累了保险业务宣传、营销等基本经验,基本实现了保费规模化、队伍专业化、管理规范化、服务全面化的目标。2013年,重庆邮政共代收保费20.2亿元,列重庆银保机构第一;持证个人代理人达6400余名,持证兼业代理网点有1700余个,这些为中邮保险业务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成立后,将充分发挥邮政网络优势,以小额保险为切入点,努力为重庆城乡居民提供“看得懂、买得起、用得着”的保险产品。其中的小额保险产品具有保费低、保障适度、内容简单、适用面广的特点,可以满足中低收入人群对意外和健康等方面的保障需求。

据介绍,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目前已在重庆地区上线富富余、禄禄通、绵绵寿、贷贷喜、年年好等5大系列20余款产品,能够满足各类客户在理财、储蓄、养老、健康和意外保障等不同方面的需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