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社会法治 > 正文

醉汉钱财外露 乘警妥善保管醉汉财物

文章导读: 一中年男子喝多了酒乘车,上车后呼呼大睡,随身携带的钱财外露,乘警欲将其叫醒未果,遂妥善保管其钱财,对方在醒酒后感动不已,向乘警反复致谢。

经济网讯(记者黄斌•张科军 赵世雄) 4月20日晚9时40分,由广东东莞东开往合肥的K1030次列车在赣州站开车后不久,值乘该次列车的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长赵世雄巡视到5号卧铺车厢时,发现一下铺铺位上躺着一名中年男子很沉,身上散发着很浓的酒气,卧铺边上放着一个黑色皮质挎包,一部“三星”牌手机露在外面。“同志,请醒一醒,看管好自己的挎包和手机……”,乘警见此情形,遂试图其叫醒。可是叫了一遍又一遍,对方还是呼呼大睡,没有任何反应。经向周边旅客打听,中年男子没有同行人。为了确保中年男子的财物安全,乘警随即找来列车工作人员,一同详细检查挎包内的钱物。经清点,包内有现金8600元、苹果5S手机一部、软中华香烟2条和本人身份证。清点完毕后,乘警将钱物妥善保管,并叮嘱车厢列车员对其悉心照顾,防止发生意外。

次日凌晨5时许,当列车运行将至九江站时,中年男子终于清醒了过来,乘警随即将挎包交还。经询问,该男子姓刘,39岁,安徽合肥市人。前些天,他前往江西赣州一亲友家探亲。当晚上车临行前,由于一时高兴,他在亲友家喝了不少酒,不胜酒力的他,没想到上车后就昏昏入睡,不省人事。

刘先生在得知事情的经过后,紧紧握住乘警的手,再三致谢:“乘警同志,你们真是我们旅客的保护神和贴心人啊,太感谢你们了!”公安民警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定保持清醒,保护好财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