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专访世界汽车组织秘书长Yves Van Der Straaten

中国消费者也应该大力支持本土品牌

文章导读: 虽然汽车行业面临了一些地区性的危机,但是全球来看,每年汽车行业还在增长,保持在3%到5%的增长率。但是汽车工业也带来许多问题,例如空气污染、安全问题、交通堵塞等等,随着科技的提高和汽车工业的发展,这些问题也在解决。

XYI_7083 (640x427)

2014中国汽车论坛的世界汽车组织(OICA)秘书长Yves Van Der Straaten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肖翊|摄

XYI_7106 (640x427)

Yves Van Der Straaten接受了《中国经济周刊》的独家专访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肖翊|摄

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2014年4月22日,参加2014中国汽车论坛的世界汽车组织(OICA)秘书长Yves Van Der Straaten接受了《中国经济周刊》的独家专访。

YvesVan Der Straaten对记者表示,国际汽车格局现在很清晰,很快中国就会成为世界最大的生产国和最大的消费国,这点毫无疑问。虽然汽车行业面临了一些地区性的危机,但是全球来看,每年汽车行业还在增长,保持在3%到5%的增长率。但是汽车工业也带来许多问题,例如空气污染、安全问题、交通堵塞等等,随着科技的提高和汽车工业的发展,这些问题也在解决。

作为车展的常客,YvesVan Der Straaten无论是上海车展还是北京车展都积极参与,每次来中国他都能感受到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喜爱,“我知道中国的消费者很喜欢国际品牌,例如德国车美国车,但是我看到中国的本土企业的设计近年也在显著提高,中国的消费者也应该积极支持本土企业,这样才能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因为现在有环境污染,我们有一种趋势要改善能源消耗,更节能、更绿色的一些汽车正在研发生产当中。Yoshihiro Yano说我们根本不知道十年、二十年之后最受欢迎的汽车技术是什么样的,未来究竟哪一种技术能够赢,现在没法说,所以现在大家探讨拥堵问题,驾驶安全的问题,空气质量的问题,这未来对汽车发展都有问题。连接性也很重要的,美国的朋友说汽车和网络连接在一起,连接性不仅是网络应用,不仅仅是方便的问题,连接性还包括汽车之间的沟通交流,比如说一个车和另一个车进行沟通,当然不像我们现在这样对话,它会用电子信号对话,一个车碰到事故了,后面的车能够及时收到信号,后面驾驶员会收到信号。很多汽车生产商都在关注这样的趋势,让车和车之间进行对话,让车和基础设施进行对话,我们需要一个大的网络,需要信息自由流动的网络,这样极大的提升我们的安全性,舒缓拥堵的状况,哪个司机知道哪出了交通事故,就会选择宽松的道路。还有停车,我们倒车找停车的地方,如果收到这些信息可以节省时间。

早先说到一个数字,90%多的时间都是停在停车地,车没有用起来,未来可以通过通信IT技术来应对这个问题,这是一个挑战,但是我相信如果我们都很努力,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