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暨“吉林省土地收益保证贷款” 座谈会在中央党校举行

文章导读: 4月19日,由中央党校进修部、吉林省金融办联合举办的“面向未来的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座谈会”在中央党校举行。

经济网讯(记者 魏华) 4月19日,由中央党校进修部、吉林省金融办联合举办的“面向未来的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座谈会”在中央党校举行,来自中央党校、中央农办、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所、中国证监会稽查局、清华大学、光大银行总行的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及吉林省金融系统相关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金融办主任高材林向大家介绍了吉林省土地收益保证贷款的创新思路、创新模式、实施路径和运行情况,来自吉林省邮储银行龙井支行和吉林省梨树农村信用联社的负责同志各自介绍了土地收益保证贷款的成功案例。随后,与会的10位领导、专家围绕“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话题,结合“吉林省土地收益保证贷款”创新模式,分别就“三农问题、城乡二元结构、农村金融创新、普惠金融、多元化金融体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见解。在座谈中,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吉林的农村金融改革创新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具有探索创新、先行先试的示范意义,吉林的土地收益保证贷款模式为中国农村金融改革创新积累了有益经验,释放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潜能,降低了农民的融资成本,助推了土地适度规模经营,维护了农村金融和社会稳定,让农民得到了实惠、金融机构得到了效益、政府得到了民心,具有很大的推广价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