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博世王志煌:国内车企技术创新研发投入不足

文章导读: 这些年来,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汽车行业是资金密集型行业,相比于一些国外汽车业巨头来说,国内汽车企业的技术创新资金投入相对有些不足。

XYI_7054 (640x427)

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志煌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肖翊|摄

XYI_7070 (640x427)

王志煌接受了《中国经济周刊》专访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肖翊|摄

经济网讯(记者赵明月)在4月22日举办的“2014中国汽车论坛”现场,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志煌接受了《中国经济周刊》专访,他表示,这些年来,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汽车行业是资金密集型行业,相比于一些国外汽车业巨头来说,国内汽车企业的技术创新资金投入相对有些不足。“按照我的观察,一般国外企业的技术投入能够占到收入的8%-10%左右,而在国内最高的也只有6%”。

据王志煌介绍,按照博世的技术发展规划,无人驾驶预计将于2018年实现,半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已经投入实践。“无人驾驶技术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道路设施等,此外目前的无人驾驶技术都是基于欧美人的驾驶习惯,如果要在中国发展无人驾驶,必须开发出适应中国本土的情况”王志煌告诉《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董扬 独家专访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