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康师傅携手百事举办创新公益挑战赛

文章导读: 4月22日,记者从康师傅控股公司方面获悉,第五届“创响新生代”康师傅创新挑战赛校园巡讲日前在复旦大学拉开帷幕。本届赛事由康师傅携手百事公司共同主办。

经济网讯 (记者赵磊 实习生马兆吉 发自上海)4月22日,记者从康师傅控股公司方面获悉,第五届“创响新生代”康师傅创新挑战赛校园巡讲日前在复旦大学拉开帷幕。本届赛事由康师傅携手百事公司共同主办。挑战赛以“小公益,大改变”为主题,呼吁青年朋友身体力行投身公益。恩派副主任丁力,雷励中国创始人陆丰,上海青年公益人才学院合作发展总监张利以及康师傅创新挑战赛2013年十强选手郑鑫瑜担任巡讲嘉宾,分享他们的公益历程。

来自上海电力学院创行团队的郑鑫瑜,是“创响新生代”康师傅创新挑战赛2013年度全国十强选手之一。她带来了“自然学校”项目,在创办这一公益项目时,她受到美国儿童权益倡导人理查德·洛夫的著作《林间最后的小孩》启发,在这本书中,她了解到:电子产品环境下成长的一代人缺少与自然的接触,特别是儿童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出现了令人惊异的断裂。郑鑫瑜和同学一起策划了关注自然缺失症人群的“自然学校”项目。通过丰富而针对性强的自然体验活动,引导大城市中的孩子们关注自然、亲近自然,让他们摆脱自然缺失症的困扰,拥有美好、健康的生活。

今天,“自然学校”项目已经与上海自然之友、绿色营等自然教育NGO组织合作,引入专业的活动设计方案;与上海两所小学达成合作协议,让“自然学校”正式进驻校园,帮助更多的自然缺失症儿童,感受快乐、收获知识。

据雷励中国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陆丰介绍,雷励是1978年由英国查尔斯王子创办的青少年及可持续发展公益机构,雷励中国是全球第21个雷励机构。在本次沙龙中,陆丰以其旅行中拍摄的手工编织品为例,与学生一起搭建公益的创新思路。

上海青年公益人才学院合作发展总监张利与学生们分享和交流了自己从事公益事业的心得与感受。他建议青年人应更好地了解、把握公益项目中道德动机与功利动机的平衡,在提出一个公益项目时,应更多考虑社会需求,而不是自我需求。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