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南车电机湖南本部将年产风电整机300台

文章导读: 4月22日,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简称“南车电机”)首台由湖南本部基地制造的兆瓦级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整机成功下线,这标志着继江苏大丰、内蒙包头之后的第三大风电整机基地全面建成投产。

经济网讯(记者曹昌 ·梁湛业)4月22日,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简称“南车电机”)首台由湖南本部基地制造的兆瓦级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整机成功下线,这标志着继江苏大丰、内蒙包头之后的第三大风电整机基地全面建成投产。该基地未来将以1.5MW和2.5MW等主流规格产品为主,预计年产风电整机300台。

据悉,南车电机本部基地建设从2014年2月开始进行工艺布局、技术平移、人员培训、工装添置等工作,4月初完成基地全面建设,4月22日首台风机下线。

南车电机作为我国最大的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研制企业之一,2012年开始与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产业深度合作,目前在风力发电电机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10%,产能主要集中在北方地区。

2013年以来,随着风电市场的逐步回暖以及中国南方风电装机容量的不断扩大,公司积极考虑风电产业向株洲本部回流,本部基地建设即是其中重要的一步。

“湖南本部风电整机基地,将成为公司在产业布局上的又一前瞻性、战略性部署,未来将有利于更好满足主要客户新的市场需求。”南车电机称。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