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中国区执行董事施力伟:欢迎越来越多的竞争者

文章导读: 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新领军者年会即将于9月份在天津举行。在越来越多的经济论坛中,世界经济论坛如何保持竞争力?

XYI_4288

世界经济论坛中国区执行董事施力伟(Oliver M. Schwab) 经济网记者 肖翊|摄

经济网讯(记者张璐晶)博鳌论坛刚刚落幕,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新领军者年会即将于9月份在天津举行。在越来越多的经济论坛中,世界经济论坛如何保持竞争力?

4月16日,世界经济论坛中国区执行董事施力伟(Oliver M. Schwab)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专访时表示世界经济论坛欢迎越来越多的竞争者。

施力伟表示:“我们非常欢迎世界上越来越多的论坛,我们相信人们在一起讨论并试图为问题找到解决方案是非常好的事情。今年夏季达沃斯的主题是‘推动创新创造价值’。”

长远成功的取得有赖于两大支柱:创新与社会。创新推动企业寻找未被满足的需求,并通过真正富有创造性的方式加以满足。社会则对那些创造出具有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经济价值的企业提供激励。

据悉9月10日至12日,来自90个国家的1500多名代表将齐聚中国天津,参加第八届新领军者年会。全球成长型公司、全球青年领袖、青年科学家、技术先锋、社会企业家以及世界经济论坛最新成立的全球杰出青年社区,将就商业模式、革命性技术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作为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Klaus Schwab)的儿子、第二代接班人,施力伟从2009年11月出任中国区执行董事以来3年的时间他有无压力,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施力伟表示没有感到任何的压力,并享受在中国的工作。

“世界经济论坛最早在中国的活动开始于1981年,我只是在继续做世界经济论坛在这三十年里一直在做的事情。我非常骄傲可以在世界经济论坛中国代表处工作。”施力伟说。

更多采访内容请参见本刊5月26日第16期内容。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