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叶盛基:本土品牌要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利好时机

文章导读: 叶盛基告诉《中国经济周刊》,201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超过17500辆,同比增长接近40%。2014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接近7000辆,比上年度同期增长达1.2倍。从总体数字而言新能源汽车的产销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尤其是亮相北京车展的众多本土车企推出的新能源汽车让观众为之振奋。

XYI_6952 (640x427)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肖翊|摄

XYI_6958 (640x427)

叶盛基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侯隽的独家专访。《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肖翊|摄

经济网讯 (记者侯隽)2014年4月21日,出席2014中国汽车论坛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的独家专访。

叶盛基告诉《中国经济周刊》,201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超过17500辆,同比增长接近40%。2014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接近7000辆,比上年度同期增长达1.2倍。从总体数字而言新能源汽车的产销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尤其是亮相北京车展的众多本土车企推出的新能源汽车让观众为之振奋。

叶盛基表示,随着人们对环保的日益重视和节能减排的要求,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各个车企的重点投资领域,对于本土企业来说是一个大好时机抓住消费者,和外资企业竞争。国内车企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汽车应着眼于长期的发展未来,做长远打算,推广普及节能汽车要着眼于大幅度的降低汽车燃油消耗量。企业要加大对产品的研发力度,提升电动汽车和节能汽车的技术水平。只有不断的提升产品的技术水平,降低消费成本,才能切实的提高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以及节能汽车的认可度,进一步的推进新能源汽车和节能汽车整个市场的普及。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