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专访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总工程师陆惟一:

混合动力汽车更适合中国市场

文章导读: 2014年4月22日,在2014年中国汽车论坛期间,经济网记者专访了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总工程师陆惟一,陆惟一认为,从近期、甚至中长期来看,混合动力更适合中国市场。

XYI_6985 (640x427)

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总工程师陆惟一。经济网记者 肖翊|摄

XYI_6997 (640x427)

陆惟一正在接受经济网记者白朝阳的采访。经济网记者 肖翊|摄

经济网讯 (记者白朝阳)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大势所趋,这也是业界共识。新能源汽车包括两类: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然而,究竟哪类新能源汽车更符合市场的需求,业界有着多种看法。

2014年4月22日,在2014年中国汽车论坛期间,经济网记者专访了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总工程师陆惟一,陆惟一认为,从近期、甚至中长期来看,混合动力更适合中国市场。

“中国消费者和欧美消费者不同,在欧美,很多人都住独栋的房子,也就是我们说的别墅,这样的房子很容易可以配备充电设施,但在中国,很多人都住在高层房屋里,有些没有固定的车位,不太适合纯电动汽车。”陆惟一告诉经济网,混合动力汽车在没有电的情况下,可以借助发动机,而且有很多能量回收装置,使用更方便。

陆惟一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需要主机厂的技术,还需要很多配套设施,像充电设备等等。虽然北美车企掀起了“特斯拉热浪”,但他更倾向于混合动力汽车。

陆惟一向经济网透露,奇瑞的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混合动力汽车正在紧锣密鼓的研发,预计再过一两年就会量产。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