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打造千亿级光电显示产业集群

文章导读: 两江新区正在打造千亿级光电显示产业集群,目前,莱宝高科已投产,京东方8.5代线项目进展顺利,光电显示产业链上游的15家企业相继落户,一个涵盖大中小尺寸显示面板全产业链的产业集群初现雏形。

     经济网讯(记者夏一仁•张晓峰重庆报道)记者4月17日在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召开的2014年中韩显示产业交流会上获悉,两江新区正在打造千亿级光电显示产业集群,目前,莱宝高科已投产,京东方8.5代线项目进展顺利,光电显示产业链上游的15家企业相继落户,一个涵盖大中小尺寸显示面板全产业链的产业集群初现雏形。

据悉,会议期间,中韩两国参会嘉宾了解了水土园区基本情况和两江新区光电显示产业发展情况。就中韩两国显示产业现状及发展展望,加强双边产业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会嘉宾纷纷看好以水土高新园为载体,以京东方和莱宝高科“一大一小”液晶面板项目为核心的两江新区光电显示产业集群的巨大发展潜力,并希望通过更紧密的双边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中韩两国显示产业的更好发展。

据了解,随着电子信息应用领域逐步扩展,平板显示产业迅猛发展,已成为一个市场规模大、技术更新快、产业辐射面广、拉动效益显著的重点产业。全球笔记本电脑、液晶电视、手机、智能终端、触摸屏等需求使面板市场持续稳定增长,液晶显示产业已成为电子信息产业中最为活跃的板块。

两江新区成立近四年以来,立足全产业链集群发展的总体思路,围绕显示面板制造这一产业链核心环节,积极发展产业链上游关键原材料和设备企业,引进下游终端制造企业,打造千亿级光电显示产业集群。 

未来,两江新区将依托京东方和莱宝“一大一小”两个项目为核心支撑,重点引进掌握玻璃基板、彩色滤光片、偏光片制造核心技术,以及刻蚀机、曝光机等产业链上游设备企业,重点发展智能TV、智能终端、移动智能设备、笔记本电脑、汽车和医疗设备液晶显示器等下游终端和应用产业。

两江新区光电显示产业集群的核心载体——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也正发展成为中西部地区唯一集聚大中小主要尺寸液晶面板企业的光电显示产业集群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