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评论 > 正文

人民日报今日谈:媒体怎能教赌技

文章导读: 赌技广告背后,是少数媒体在以广告赢利之时,忘记了自身的社会责任。

翻阅一些小报小刊,发现在中缝、版尾、分类广告页等不显眼之处,常有一些叫卖赌技的不良广告,或是推销“牌九”“监控眼镜”,或是传授“包赢技巧”“偷牌换牌”,甚至直接教唆“出千致富”。

这种广告,版面虽小,害处极大。所谓赌技,本就是不务正业的投机,更何况还往往与骗术相连。媒体刊登类似广告,既误导读者,又有违法规;既谈不上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更会污染健康诚信的社会心态。

赌技广告背后,是少数媒体在以广告赢利之时,忘记了自身的社会责任。要知道,广告只要刊登了出来,就是报刊的一部分,同样会随着报刊传播。虽然获得了蝇头小利,却难免会影响到公信,“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要遏制更多不良广告滋生,需要媒体强化自律,健全完善刊发广告的制度规定,处理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不能舍本逐末。工商、新闻出版等行政执法部门也要严格执法、违者必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落细、落小、落实,必须清除这些灰色污染源。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8日 01 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