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龙兴园三条主干道通车

文章导读: 4月16日,记者从两江新区龙兴园获悉,龙兴园区三条主干道已建成通车,今年将基本实现‘两横三纵’路网,另外,其楼宇、平场等工程进展顺利。

经济网讯(记者夏一仁•张晓峰重庆报道)作为打造内陆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门户”,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正加快基础设施建设。4月16日,记者从两江新区龙兴园获悉,龙兴园区三条主干道已建成通车,今年将基本实现“两横三纵”路网,另外,其楼宇、平场等工程进展顺利。

目前,龙兴园区的盛唐大道、机东北、两江大道南北延长段均已建成通车,而影视城大桥、王家沟大桥等节点工程,进入最后的桥面铺装及装饰阶段。作为“生命工程”的一横线龙兴段,其西段土建已完成98%、已达到初通条件,中段完成土建工程的80%、预计今年6月达到初通条件。此外,两江绿城商品楼盘项目市政配套道路、龙兴园区中心区等区间道路,也已进场施工。记者跟随龙兴园区有关工作人员一起开车从绕城高速龙兴站下道口起,沿两江大道、机东北、盛唐大道绕行一圈实体体验,看到三条主干道上的车辆有序行驶,路面宽敞整洁,交通标识牌、红绿灯等已部分安装完成,道路中间和两边的景观绿化带正在施工当中。记者注意到,这三条道路与已修好的寨子路,连通了龙兴园区的航空产业园、总部经济片区、民国街等项目。

同时,龙兴园区的楼宇、平场等工程也进展顺利。其中,和合家园C组团主体结构平均完成20层,部分楼栋进行砌体施工;龙兴消防站主体结构完成,装修施工完成50%;育仁中学改造工程的1、4、6号楼开始基础施工,7、8、9号楼基础施工完成。而航空产业园南部地块平场基本完成,御临产业园、维龙等项目的平场进展顺利。

“今年将基本实现‘两横三纵’路网。”龙兴园区有关负责人说,龙兴片区的主干路网呈“井”字型,待全部建成通车后,园区内各条主干道不仅实现互联互动,还将与主城区及航空、港口、铁路、公路等交通设施融为一体,彻底改善龙兴片区的投资环境,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布局。

据了解,今年龙兴园区将加快80个工程项目建设,计划投资45亿元,确保一横线、盛唐大道、两江大道、机东北等主干道全线通车,形成“两纵三横”交通网;确保和合家园C组团主体完工,并开工3个安置房和5个公租房;确保长输管线迁改、污水处理厂、景观绿化带升级等工程按计划完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