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跟上互联网思维的节奏

文章导读: 互联网思维以新的形态、模式快速切入整个农业,迅速改造这个产业的各个节点。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里,一个企业看似好像牢不可破,其实都存在较大的危机,稍微把握不住这个趋势的话,就非常危险,一不小心,以前积累的基础可能就灰飞烟灭了。在这个时代,即使你什么都没有错,思维太慢、布局太慢,也可能导致掉队和死亡。

当下,我们评判一个公司死亡的标准,已经不是指其亏损或破产,而是指它创新力萎靡,影响力降低,收入不再增加。环视四周我们不难发现,互联网思维以新的形态、模式快速切入整个农业,迅速改造这个产业的各个节点。它已经创造了褚橙、柳桃、潘苹果等知名农产品,提升了雕爷牛腩、黄太吉煎饼等食品消费档次。它所带来的新形态、新模式的融入,注定会让新的游戏规则取代原行业游戏规则。

我们种业人要意识到,当新技术逐渐成熟,种子行业也不是绝缘体,它也不得不接受新兴技术洗礼,变革就此开始。如果种企能积极接纳这种变革,甚至在接受过程中与其“过招”,还可能会给种子企业带来转机。但要实现这个,首当其冲的便是采取更加积极开放的变革态度,唯有如此,没准儿还能争取一个可攻可守的局面。我们还要告别以前那种单一的客户服务策略,以坦诚并精细化的农化服务提升产品附加值。即以新的面貌迎合新的游戏规则,跟着互联网企业的节奏实现一起共舞。

时代变了,我们的思维也要跟着转变。在种子行业发生深度调整和变革之际,我们要用颠覆性的品种创新思维,病毒化的营销管理思维,人性化的售后服务思维迅速改变我们这个落后的行业,方可在寒冬来临之际,有火取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