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潘石屹:京津冀一体化有助于解决北京空气污染

文章导读: 4月10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博鳌亚洲论坛“人的城镇化”分论坛上表示,关于空气污染问题,中央现在提出的京津冀一体化可能是一个解决办法。

经济网讯(记者姚冬琴 胡维佳)4月10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博鳌亚洲论坛“人的城镇化”分论坛上表示,通过调查了解到,北京最关心的问题是空气污染,关于空气污染问题,中央现在提出的京津冀一体化可能是一个解决办法。

潘石屹表示,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是耗煤,天津一年的耗煤量是北京的三倍,河北的耗煤量是北京的十倍。如果京津冀不一体化的话,很多问题难以解决。事实上,不光北京、天津、河北在实行一体化,欧洲很多国家也在搞一体化,这是世界的主流发展趋势,依靠一体化,才能把我们发展过程中碰到的一些问题解决好。

潘石屹指出,在城市化过程中首先要关心人,关心人的健康,因此解决空气污染是北京的大课题。但现在的问题是,北京市政府已经做的很好,已经竭尽全力了,可是河北的耗煤量太高了,因此京津冀一体化有助于解决北京的空气污染。但解决空气污染是一技术性问题,千万不要把这一问题政治化、外交化,如果非说成是政治问题,我理解是推卸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