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一季报大幕拉开 26家浙股业绩翻倍

文章导读: 昨天,首批4家创业板、中小板公司已率先拉开今年一季报的大幕。在市场炒作高送转题材、年报题材已接近尾声的背景下,接下来投资者的关注重点或许应该转到一季报业绩突出的个股上,如一季报业绩大增的金山股份昨天涨停,一季报预增近200%的浙江龙盛更是成为近期的牛股之一。

昨天,首批4家创业板、中小板公司已率先拉开今年一季报的大幕。在市场炒作高送转题材、年报题材已接近尾声的背景下,接下来投资者的关注重点或许应该转到一季报业绩突出的个股上,如一季报业绩大增的金山股份昨天涨停,一季报预增近200%的浙江龙盛更是成为近期的牛股之一。

690家公司预告一季报

六成多个股预喜

昨天披露一季报的4家公司中,成长性都不是很突出,净利同比增幅均没有超过三成,最好的鹏翎股份净利同比增长22%,股价昨天上涨3.46%;浙富控股净利同比甚至下跌四成,不过因为前段时间连续暴跌,昨天又公告将进一步受让《中国好声音》制作方梦响强音40%股权,转让价格合计不超过8.4亿元,股价大幅反弹并封于涨停。

昨天晚间披露一季报的达刚路机和辉煌科技,净利同比分别增长51%和165%。其中辉煌科技去年净利同比增长288%,股价继去年大涨六成多后,今年以来又逆市上涨了26%。按照一季报披露时间安排,到本周五,共计有16家公司将披露一季报。

昨天披露一季报业绩大增150%的金山股份受到追捧,股价涨停。再从沙隆达、安诺其和浙江龙盛在近期的强势表现来看,一季报预增股的热度在进一步提升。

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到昨天已有690家上市公司发布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438家业绩预增,占比63.48%。增长势头最猛的是通信板块,大富科技、吴通通讯、华星创业一季度净利预计同比最大增幅均超过30倍。反映在股价上,在去年猛涨的基础上今年以来继续大涨,其中大富科技今年以来涨幅达九成。

医药、传媒、汽车、建筑建材、家电等板块总体业绩增幅也不错,金浦钛业、鑫富药业、亚太药业、东北制药、誉衡药业以及嘉应制药的净利增幅均在几倍以上。

房地产板块、化学制品板块则出现明显分化,既有沙河股份、国兴地产、深深房A、顺发恒业、阳光城、滨江集团这样业绩大增的公司,也有莱茵置业、中润资源、中房地产、大港股份、栖霞建设、世荣兆业、广宇集团等业绩大降的公司。

农林牧渔、纺织行业则业绩则下滑明显。华英农业、牧原股份、雏鹰农牧、大江股份、益生股份等农林牧渔类个股预计一季度业绩均大幅下滑。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周,基金加仓的行业主要是石油石化、国防军工和家电三个板块;汽车、纺织服装和农林牧渔三个行业的减仓幅度较大。

七成浙股一季度预喜

26家公司净利有望翻倍

浙江上市公司中,已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的有97家,其中68家业绩预喜,占比达到七成。其中26家预告一季度净利有望翻倍以上。

26家公司中,包括通信板块的华星创业,医药板块的鑫富药业、亚太药业,高铁板块的永贵电器,化学制品的闰土股份和浙江龙盛、赞宇科技、道明光学,文化传媒板块的华谊兄弟等。统计发现,这些业绩突出的个股股价表现同样惊人,如亚太药业、浙江龙盛、开尔新材去年涨了一倍多,今年以来股价继续上涨;闰土股份今年以来股价涨了五成多。

预计一季度业绩下滑明显的浙股行业比较分散,涉及通用机械、化纤、电机、光学光电子、装饰材料、金属制品等行业,大多以传统行业为主。

分析人士认为,接下来新兴产业和大消费领域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2013年基金年报显示,基金持仓上升的主要集中在大消费行业中,如住宿餐饮、教育、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卫生和社会养老服务。而前天大涨的权重板块昨天集体回调,医疗保健、家居用品、在线教育、通信、传媒、智能穿戴等板块昨天纷纷上涨,表明在增量资金缺乏的背景下,传统蓝筹板块仍缺乏吸引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