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助力企业拓展内销渠道

文章导读: 中国人口众多、城镇化进程加快、居民收入逐步提高,内销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从销售利润空间看,中国市场的平均销售毛利率高过发达国家,但这些年由于无序竞争的加剧,导致企业销售下降。

经济网讯(记者赵磊 •孟娜娜 上海报道)4月9日,第88届中国劳动保护用品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为期三天的展会由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主办,中纺流通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由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主办举办的第96届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也同期开展。

“中国人口众多、城镇化进程加快、居民收入逐步提高,内销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从销售利润空间看,中国市场的平均销售毛利率高过发达国家,但这些年由于无序竞争的加剧,导致企业销售下降。企业寻求内销突破要有利器,如产品、渠道、服务等,而本次在上海举办的劳保用品交易会和‘中针会’就一个为企业创造展示各家利器的平台,”由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会长李建华在接受采访时对媒体表示。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副会长雷利民向记者介绍,本次展会上将发布我国防护手套市场发展趋势的调查报告,总结我国防护手套行业的发展现状及特点,对行业的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和意见,避免行业盲目无序的发展。这项活动由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安全健康防护用品委员会牵头开展,自2000年以来,每年对一类劳动防护用品的市场销售、需求、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在展会期间向各参展企业公布。

至今,该协会已陆续发布了安全帽、防护鞋、呼吸防护用品、特种防护服等大类品种的市场调研报告,不仅受到了会员企业的认同,还获得了业内的高度认可,对行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意见。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会的参展企业超过800家,标准展位数近2000个,展览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各项数据均创下展会举办48年来的新高。这次展会的时间比往年提前半月左右,主办方介绍,这样的时间安排是为了全面迎合企业的生产、销售计划而定的。展商可以根据劳保交易会上收集的信息、拟定的合作意向,制定本年度的生产计划,以便更加符合市场的需求。

此外,本次展会期间还将举办“赢销智胜 2014经营高峰论坛”,搭建了一个同行间互相交流探讨营销策略的平台。在论坛上,政府、行业、企业的代表将各抒己见,引发各种思想的碰撞,为劳防企业的市场竞争提供了不同的思路。针对部分劳防企业以产品出口为主,而又不太熟悉欧美等国的行业标准的情况,主办方特意邀请西迪士质量检测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以研讨会的形式,为企业讲解防护手套、安全鞋等产品,出口欧盟所需注意的事项。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