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铁路运输清明假期再创纪录

发送旅客3452.8万人,同比增长17.6%

文章导读: 4月5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到938万人,比去年清明最高峰多运送106.8万人次,创历年清明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新高,也是今年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的一天。

本报北京4月8日电 (记者陆娅楠)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4月4日至7日清明假日期间,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3452.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7.6%。其中,上海、武汉铁路局等12个铁路局客运量同比增幅超过10%,南昌铁路局增幅最大,达到27.3%。全国铁路共开行旅客列车19409列,其中加开临客列车1238列。

4月5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到938万人,比去年清明最高峰多运送106.8万人次,创历年清明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新高,也是今年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的一天。

动车组列车深受广大旅客欢迎,津秦、厦深等一批新开线路发挥了重要作用。清明小长假期间,动车组共发送旅客1249.4万人次,同比增长39.5%,日均发送旅客312.4万人次,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37.4%。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09日 15 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