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3月证券投资者信心环比下降 总体偏向乐观

文章导读: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证券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1.6,环比下降12.54%,同比下降9.15%,仍处在50中性值以上,总体偏向乐观。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证券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1.6,环比下降12.54%,同比下降9.15%,仍处在50中性值以上,总体偏向乐观。

回顾3月,证券市场整体呈现弱势调整态势,缺乏持续上涨动力,投资者信心也出现了回落。但大盘抗跌指数仍然达到61.0,说明投资者认为大盘出现持续性下跌的空间不大。调查显示,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信心不足,3月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为46.4,较上月下降10.3。同时,相比两会前的2月,本月国内经济政策指数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已从对利好政策的强烈预期转为对政策实施效果的观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