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财政部:与国际金融组织合作探索PPP模式

文章导读: 财政部4月2日消息,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日前在深化与国际金融组织合作部分省份专题座谈会上表示,要加强与国际金融组织合作,推动国内改革创新,进一步探索PPP模式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基础设施融资。

财政部4月2日消息,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日前在深化与国际金融组织合作部分省份专题座谈会上表示,要加强与国际金融组织合作,推动国内改革创新,进一步探索PPP模式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基础设施融资。

PPP模式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史耀斌指出,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多年来一直倡导PPP模式。过去几年,一些地方开始以国际金融组织资金为试点,探索PPP的有效模式。目前亚行正在哈尔滨、洛阳等城市开展PPP试点工作。财政部目前正探讨在一些地方财政部门建立PPP中心的可行性,一些省市已表示了强烈兴趣。下一步,要扩大国际金融组织资金与财政资金、金融资本、社会资金的结合使用,为新型城镇化和基础设施融资发挥示范作用。

此外,随着以政府债券为主体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的建立,国际金融组织贷款作为补充性融资,可以发挥利率低、期限长、管理规范的特点,与地方政府债券融资配合使用。(赵静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