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资本 > 正文

国创高新近亿元投资加拿大油气项目 打通上游产业链

文章导读: 国创高新(002377)将投资9984万元控股海外油气公司。据今日公告,公司将通过增资的方式,入股加拿大 Sahara Energy Ltd。(撒哈拉公司)。

国创高新(002377)将投资9984万元控股海外油气公司。据今日公告,公司将通过增资的方式,入股加拿大 Sahara Energy Ltd。(撒哈拉公司)。

上述增资完成后,撒哈拉公司的总股本将由8968万股增至2.9亿股,其中,国创高新通过旗下的香港加皇投资持股2亿股,持股69.04%,实际控制该公司;而撒哈拉公司原大股东中国长联石油的持股比例则由54.6%下降至16.9%。

据国创高新披露,撒哈拉公司是以收购、勘探、开采和开发加拿大西部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为主的初级能源公司,现有资源集中在阿尔伯塔省及萨斯喀彻温省,油气区块总面积65.65平方公里。从产量来看,该公司2012年日产油约25桶、2013年日产油约22桶,公司经营一直处于亏损状况。

公告显示,此次国创高新对撒哈拉油气项目的投资估算总额约9984万元,这笔投资资金将主要来自于公司鄂州基地项目变更后的募集资金。其中,约9138万元(1620万加元)将主要用于在撒哈拉公司老油气区块新增钻井30口,以及部分老井的挖潜改造等。

国创高新预测,上述项目全部实施完毕后的1年内,撒哈拉公司日产油可达800桶,稳产生产成本约25加元/桶,按单价80加元/桶和年生产日330天测算,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2100万加元,增厚公司业绩。

国创高新表示,此次投资撒哈拉油气项目,有利于打通上游产业链,增强公司市场议价能力和盈利能力,以及综合利用全球性资源的能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