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中国互联网金融诚信联盟在京成立

文章导读: 2014年4月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贸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发起,并联合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道德建设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及部分知名企业共同成立的“中国互联网金融诚信联盟”在北京正式挂牌,这是国内第一家关注互联网金融诚信建设的行业自律组织。

经济网讯(记者 贾雪)2014年4月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贸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发起,并联合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道德建设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及部分知名企业共同成立的“中国互联网金融诚信联盟”在北京正式挂牌,这是国内第一家关注互联网金融诚信建设的行业自律组织。

在中国互联网金融诚信联盟承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诚信建设座谈会”上,各方面的专家学者纷纷就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现状、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探讨,来自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代表就各自企业和行业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联盟的成立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史上非常重要的节点,诚信是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点,2014年将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诚信建设的元年。

联盟首届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贸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于立新研究员认为:联盟的成立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需要、监管的需要,也是构建现代金融国家治理体系完善的需要。从战略角度看,更是参与当代国际竞争,创立国际新型服务贸易规则的需要。中国互联网金融诚信联盟作为一个公正、客观、中立的第三方专业自律机构和交流平台,将以服务决策、促进交流、诚信自律为宗旨,关注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快速与可持续发展,以保护互联网金融领域投资人权益和行业自律建设为己任,积极团结业内从业者,保持机构的独立性并代表行业发出声音,开展各类形式的活动,为中国互联网金融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互联网金融诚信联盟副主席杨云海、秘书长袁善祥、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李德升主任等分别就诚信在互联网金融的重要性,联盟的宗旨、工作规划,互联网与互联网金融等话题进行了阐述和发言。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