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一张图告诉你,北大清华毕业生去哪了? 图

文章导读: 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已于近日分别在学校网站发布201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作为中国最负盛名的学府,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多少年来被莘莘学子期盼和向往。

北大近四成去高等教育单位 清华近半进国企

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已于近日分别在学校网站发布201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作为中国最负盛名的学府,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多少年来被莘莘学子期盼和向往。

那么,在经过大学教育的洗礼之后,这些备受关注和期待的清华、北大毕业生又都去了哪儿?从两所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分别发布的《清华大学2013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和《北京大学2013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中可以略窥一二。

  总体就业情况

  就业率均超97% 北大博士最低

2013年,清华大学毕业生共6644人,总体就业率为98.5%,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8.1%,硕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8.7%,博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9.1%;北京大学毕业生(含医学部)共9071人,总体就业率为97.44%,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7.37%,硕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7.88%,博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6.49%。

两所高校就业率计算方法相同,均指深造和就业毕业生数量占毕业生总数的比例。其中,深造包含国内升学和出国(境)留学,就业包含签订三方协议和灵活就业,灵活就业指的是不签署三方协议直接与用人单位签署劳动合同就业,以及自主创业和自由职业。

2013年被誉为“史上最难就业年”,《2013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从2012年10月至2013年4月,被调查的2013届硕士毕业生签约率仅为26%,本科毕业生35%,均比2012届同期低10个百分点以上。清华北大在这样的一年中仍然保持着高就业率,彰显出它们作为老牌名校难以撼动的地位。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