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三星的名称原来是这样来的

文章导读: 科技与我们的生活融合的越来越紧密。越来越多的大屏幕设备不断走进我们的生活,而三星作为一家获得巨大成功的公司,其品牌影响力在业界有口皆碑。那么三星这个品牌名称的由来是什么?其背后是否隐藏着什么含义?

三星Logo的演变(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 冰尘 3月31日编译

科技与我们的生活融合的越来越紧密。越来越多的大屏幕设备不断走进我们的生活,而三星作为一家获得巨大成功的公司,其品牌影响力在业界有口皆碑。那么三星这个品牌名称的由来是什么?其背后是否隐藏着什么含义?

Phonearena为我们梳理了三星品牌近50年的发展。首先,三星是韩国首尔的一家公司,所以它的名字纯粹来自韩语。“Samsung”其实包含两个部分—— Sam和Sung。Sam代表“三”,而Sung的意思是“星”。所以从字面的含义结合来看,Samsung就是三星的意思。另外,韩语的“Sam”还有“强大、数量多”的意思,而“sung”有“永恒”的意思,所以合在一起就是“永恒的强大”。

有趣的是,三颗星星也代表了这家公司Logo的变化。目前,这家公司在全球79家公司有超过23万雇员,成为世界十大最有价值的品牌之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