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刘韵洁:操作系统不是政府花钱就可以做出来

文章导读: 3月30日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联通科技委主任刘韵洁在今天举行的2014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表示,自主操作系统并非一到两年的时间内可以做出来,需要核心技术人员工作五年以上才行,政府花钱不一定能解决问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联通(微博)科技委主任刘韵洁(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3月30日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联通科技委主任刘韵洁在今天举行的2014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表示,自主操作系统并非一到两年的时间内可以做出来,需要核心技术人员工作五年以上才行,政府花钱不一定能解决问题。

刘韵洁认为中国做操作系统,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生态条件不具备,做出来的操作系统都无法跟安卓和iOS竞争。

不过并非没有出路。他表示,政府需要有所作为,为企业提供支持经费,同时奖励在校大学生展开APP开发,建设一套新的生态体系。

他还谈到了OTT的问题,他认为互联网公司免费提供服务,由运营商买单,这样不可行。目前运营商也在做OTT,产业链生态方面存在问题。

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办,从2009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5届,今年峰会的主题是“IT新价值与产业互联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