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孙东升:中国电动车产业急需突破核心技术

文章导读: 3月30日消息,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总裁孙东升在今天举行的2014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的“智能汽车”主题论坛上表示,特斯拉模式在电池管理和安全问题上实现了巨大突破,而国内电动车在核心技术方面的差距很大。

腾讯科技讯 3月30日消息,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总裁孙东升在今天举行的2014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的“智能汽车”主题论坛上表示,特斯拉模式在电池管理和安全问题上实现了巨大突破,而国内电动车在核心技术方面的差距很大。

孙东升认为,电动车现在面临两个问题,一个是电池的成本问题,另外一个就是安全性的问题。特斯拉之所以这么成功,恰恰是因为解决了这两个问题。

孙东升介绍说,特斯拉电池采用了比较成熟的1860,笔记本电脑用的电池。而且量比较大,相对技术成熟、性能稳定。而且一个车选择7000、8000个电池,有很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某一个电池出问题会断电,解决了电池非一致性问题,安全问题也随之解决。

孙东升指出,相对来讲,国内电池制造水平偏差,尤其是一致性的问题。国内电池行业面临一个过剩问题,而核心技术专利基本上掌握在日本人手里。真正想提高现有电池的可靠性、一致性、性能,可能还需要原创技术。

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办,从2009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5届,今年峰会的主题是“IT新价值与产业互联网”。

(网络编辑:曦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