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蒋浩:软件之于硬件就像鱼离不开水

文章导读: 3月30日消息,摩托罗拉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蒋浩在今天举行的2014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表示,硬件与软件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可以把硬件比作水,软件比作鱼,鱼离不开水,水也离不开鱼。”

腾讯科技讯 3月30日消息,摩托罗拉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蒋浩在今天举行的2014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表示,硬件与软件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可以把硬件比作水,软件比作鱼,鱼离不开水,水也离不开鱼。”

他说,硬件是载体,在硬件的基础上才能有应用软件。软件的发展依赖硬件,“越大容量的水就能养越大的鱼,大海里面有鲨鱼、鲸鱼,鱼缸里面只有小鱼,最好是有一种方式使两者有机结合,如鱼得水,那就非常强大了。”

他表示,摩托罗拉的核心技术是数据采集和无线机,这都是硬件技术,主要应用场景是在移动互联网。蒋浩称,摩托罗拉的终端设备将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的应用中起到关键的作用。

他认为硬件和软件实际上是分不开的,虽然大家看到的实际应用和效果,可能是从软件体现出来的,但在后面有很多的硬件设备与整个网络运行,它们是基础的支撑。

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办,从2009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5届,今年峰会的主题是“IT新价值与产业互联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