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年报将出齐 利润增长仍是亮点

文章导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到今天晚间为止,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的2013年年报将全部亮相。哪些数字目前已经受到关注,还没有揭晓答案的中国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又可能带来怎样的年报成绩呢?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到今天晚间为止,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的2013年年报将全部亮相。哪些数字目前已经受到关注,还没有揭晓答案的中国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又可能带来怎样的年报成绩呢?

本周已经有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3家正式公布了2013年度业绩。从年报披露情况看,利润增长仍然是亮点之一,农、中、工三大行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速都超过了10%。

其中,农行2013年实现净利润1662亿元,同比增长14.5%;中行2013年实现税后利润1637亿元,同比增长12.35%;工行2013年实现净利润2630亿元,比上年增长10.2%。

在资产质量方面,工行、中行不良率都保持在了1%以内。其中,工行不良率为0.94%,比上年末微升0.09个百分点;中行不良率为0.96%;而农行不良贷款率则超过1%,达到1.22%,不过相比去年是下降0.11个百分点,而且它的拨备覆盖率高达367%。应该说目前几家大行的业绩还是非常靓丽,风险也在可控范围之内。

对于今天即将发布年报的两家大行,利润肯定还是关注的重点之一,此前券商研判今年的银行业利润增速可能会在10%以内,目前看都超过了10%,那么五大行会不会集体超预期,市场对于赚钱效应当然比较关注。而除了利润增速,上市银行资产质量下滑一直是市场比较关注的问题,而且截至目前,这一下滑态势还没有显现出拐点,等到所有大行年报出齐,这个数据的分析也将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依据。

另外,最近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银行业的摩擦不断,同时已经公布年报的三家国有大行都介绍了自己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全面战略,表现出了对于互联网金融时代布局的信心,相信在另外两家银行年报业绩会上,这个肯定也会被问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