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高德地图成城市车主上下班必看应用

文章导读: 高德地图在默认比例下不能显示某条道路的交通路况,而是需要每次放大一倍后才能看到路况,对其上下班带来了小小的麻烦。

光明网IT讯 近日有北京车主在微博上反映,高德地图在默认比例下不能显示某条道路的交通路况,而是需要每次放大一倍后才能看到路况,对其上下班带来了小小的麻烦。高德交通信息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跟这位车主了解情况后,得知不仅是他个人,很多该社区的车主都有这方面困扰,于是加急办理,两个小时后高德地图默认比例下已可直接显示该路段的实时路况。

高德交通信息大数据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之前很多人认为高德地图主要是应用场景在去陌生的城市、景区,但据其了解很多都市车主在每日上下班时也会使用高德地图,主要是看重其可以实时显示交通路况的功能。对于上下班驾车的用户,其一般都有两到三条常用的路线可供选择,而通过查看高德地图的实时路况,就可以看到哪条道路出现了拥堵,从而及时调整路线,顺利到家或者公司。

据了解,高德交通在智能交通领域具有多年的行业经验和研发功底,截止2013年年底,高德交通覆盖含北上广深在内的61个城市,城市覆盖数量已国内居首。目前,每天都有数百万用户在使用高德交通信息服务,用户覆盖的里程每天也可达到2500万公里以上。通过高德地图和高德导航上的实时路况功能以及动态路线规划,车主可以缩短路上因拥堵所浪费的时间。根据抽样统计,使用高德动态路线规划平均为用户节省了大约20%的时间。

此外,高德地图也与新浪微博展开合作,微博用户发布的有关实时交通的内容,会及时显示在高德地图的界面上。车主勾选“显示智能交通事件”即可看到用户发布的各类交通信息,无论是堵车、交通管制还是车祸事件一目了然。

除帮助车主规避拥堵外,高德交通还定期推出交通拥堵报告,在更大的范围为公众服务。在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前夕,高德交通发布了三八节北京市交通拥堵路段预测,提醒市民注意安排路线,合理规避拥堵。该预测既包含多条拥堵路段的里程,也包含去年同期的全天最小速度、最小速度出现时间、最大延时时间等,十分详尽。据悉,高德交通自2013年开始定期推出交通拥堵报告,已成为揭示城市拥堵变化趋势和规律的有力参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