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欧阳泽华:《证券法》修订应将信息披露升格为独立一章

文章导读: 欧阳泽华告诉记者,他的建议主要是想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最新改革措施和总体要求,将《证券法》写成一个市场主体法;同时形成一个市场统一法,他认为我国的债券市场,作为一个大的资本概念也要有统一标准和规则;今年年初国务院出了投资者保护的若干意见,我们要形成《投资者保护法》。

经济网讯(记者 李勇)《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获悉,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上市一部主任欧阳泽华,在今年两会将提交关于加快《证券法》修改的建议。

欧阳泽华告诉记者,他的建议主要是想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最新改革措施和总体要求,将《证券法》写成一个市场主体法;同时形成一个市场统一法,他认为我国的债券市场,作为一个大的资本概念也要有统一标准和规则;今年年初国务院出了投资者保护的若干意见,我们要形成《投资者保护法》。

欧阳泽华表示,他这次提交的建议,想明确“证券”的界定,他认为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权威的证券的定义到底是多大范围,我们可以借鉴美国1934年的《证券交易法》,这是《证券法》的拓展和修正。

另外在加强信息披露方式的完善方面,因为现行的《证券法》里面信息披露是一节,我们应该把它作为一个重要安排升格为独立的一章,建议把它的重要性提升。

在交易所对于异常交易的处理机制方面,现行《证券法》当中没有认定的情形、标准以及授权相应处理机制,我们要依法治市,首先找到法律的依据。所以建议在《证券法》修订当中,影响资本市场运行的相关方面的证券内容要体现出来。

同时,由于现在已经有了中小股份转让系统,欧阳泽华建议在《证券法》当中对于多层次证券体系差异化的安排应该明确。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