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韩长赋:我也在吃转基因豆油 不要“谈禽色变”

首页 >在线访谈 >高端人物 > 视频

昨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了记者提问,回应了粮食安全、土地流转、禽流感、转基因食品、农业补贴等问题。

经济网讯(记者肖翊) 昨日10时30分,农业部长韩长赋在记者会上,一面呼吁大家相信家禽的安全性,可以吃鸡;一面呼吁大家相信转基因食品,自己也吃了大豆油。整个发布会上,韩长赋一会儿笑容满面,一会儿苦口婆心。

有记者问,现在人们谈禽色变,不敢吃鸡了,吃鸡肉会不会传染H7N9流感?

韩长赋回答说,这个问题自己非常关注、非常着急,受禽流感的影响,现在家禽养殖业非常困难,全面亏损。“吃鸡会不会感染疫情?作为农业部长,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吃鸡是安全的。为什么这样说呢?第一,全国没有发现一例家禽H7N9流感疫情的。第二,还没有检测到养鸡场里有这个病毒。第三,各方面研究确定,禽流感病毒,70℃的温度就可以杀死,只要烹调熟透了,鸡肉是不会带病毒的。”

他解释说,中国有句老话,无鸡不成席,所以鸡还是老百姓离不开的食品,借这个机会我也呼吁,人们不要“谈禽色变”。

2014-03-07 09:46:00 来源: 经济网 我要评论(0) 网络编辑:曦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