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东风雷诺目标75万 经销商拓展或东风主导

文章导读: 去年12月,东风雷诺正式签约,其首款产品预计将于2016年面世。作为中国市场的“后来者”,东风雷诺的野心到底有多大?

去年12月,东风雷诺正式签约,其首款产品预计将于2016年面世。作为中国市场的“后来者”,东风雷诺的野心到底有多大?2014年3月6日,雷诺公司首席绩效官兼销售与营销部执行副总裁杰罗姆·斯托尔(Jerome Stoll)接受搜狐汽车采访,首度公开对东风雷诺“下达”销售任务:2016年销量目标15万辆,长期目标75万辆。

“雷诺在世界汽车市场的占有率为3%,东风雷诺在中国自然不能低于这个水准。中国目前有两千万汽车市场,按3%的占有率来算,我希望其销量能达到75万辆。”杰罗姆·斯托尔讲到。但他同时表示,作为一个刚刚起步的合资汽车公司,短期内实现这一目标并不现实。在新产品推出的第一年,即2016年,东风雷诺的目标是实现15万销量。从东风雷诺产能布局上来看,亦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好了准备。

同时,杰罗姆·斯托尔再度重申,中国将是雷诺最重要的市场。以数据来看,2013年,雷诺在其最大市场欧洲以外地区共售出1326344辆汽车,占雷诺集团总销量份额50.5%。而杰罗姆·斯托尔为东风雷诺开出的75辆要求,将超过雷诺去年欧洲之外地区销量总和的一半。中国市场对雷诺的战略地位之重可见一斑。

把视野放回现阶段,刚刚起跑的东风雷诺在首款产品面世前的一大重点工作是整合进口车经销商网络,促进其发展,并研讨客户喜好。经销商拓展工作将不作为现阶段工作重点,但在东风雷诺首款国产车型推出后,这必将是其面临的最为严峻的课题之一。杰罗姆·斯托尔亦就该问题作出阐述:“法国的城市很小,所以即便是中国的小城对我们而言都是非常大的。未来东风雷诺的经销商网络该进入哪些城市,我们将交给东风决定,他们比我们更了解这个市场。”但他同时强调,虽然很多决策雷诺将与东风商讨制定,但在雷诺的品牌与品质方面不容商讨,必须让消费者感受到雷诺在中国与在全世界品质完全相同。

“雷诺现阶段在中国市场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如何让中国认识雷诺。雷诺有悠久的历史,我们将把这些故事讲给中国听。”访谈最后,杰罗姆·斯托尔如是说。但在炙手可热的中国市场,想给中国消费者“讲故事”的车企不胜枚举,雷诺要脱颖而出,或许先要制定一个给位独特的“讲述”方式。

(网络编辑:曦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