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旅游休闲 > 正文

去牙买加可以说走就走? 没有直航免签等于白签

文章导读: “说走就走,下一站,牙买加!”晚上手机看到牙买加免签消息后,白领小金不假思索甩手就分享到了朋友圈。几分钟后,理智派朋友马上给他浇了一盆冷水:先去看看地图,再去查查机票!

“说走就走,下一站,牙买加!”晚上手机看到牙买加免签消息后,白领小金不假思索甩手就分享到了朋友圈。几分钟后,理智派朋友马上给他浇了一盆冷水:先去看看地图,再去查查机票!

今年,陆续传出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因私前往实施免签、落地签的国家新增的消息,让旅游爱好者尤其是热衷自由行的游客心花怒放。不过,在资深人士看来,因为各国情况和政策并不相同,虽然中国边检放行,但不代表去这45个国家都可以拿着白本护照出境。有网友更是在查询机票后直言,没有直航,免签等于白签。

去牙买加转机1次飞24小时起步

据近日外交部消息,中国公民赴牙买加旅游将可免签证停留30天。对于多数人来说,知道牙买加更多是通过那些“黑旋风”的短跑选手。查过资料才知道,牙买加是加勒比海区著名的度假胜地,以阳光、海滩、独特的“雷盖”音乐和蓝山咖啡闻名,西端的尼哥瑞尔,可观赏到壮观的加勒比海日落。一时间,“你可能不知道的牙买加”为标签的微博内容迅速被网友转发。

不过,另一版本的“你可能不知道的牙买加”随后也走红,其中包括“飞牙买加是没有直航的”。据悉,目前国内去牙买加主要在北京和上海出发抵达首都金斯敦。记者昨天在去哪儿网站搜索近期机票行情,发现上海出发的总行程中,最短时间24小时,需在美国亚特兰大机场转机,最长的需要81小时,分别在迪拜和纽约进行两次转机,含税票价最低需要9766元。

“就目前来说,到牙买加在国内还没有直达的飞机,主要通过美国转机,而按照正常的程序,需要先有美国的签证才行,不然就走不了。”在浙江省中青旅出境中心出境中心副总朱小军看来,除非是刚好要去美国旅游也可以顺道去玩一趟,不然单为了这个“免签”飞去牙买加玩“有点划不来”。

携程网杭州地区负责人也持同样观点,“如果不是因为免签,估计不太会有人想到去牙买加旅游,毕竟那里的旅游元素并不是非常稀有。”目前,包括携程网在内的多家旅游机构均未推出过牙买加线路的产品。

免签并不等于说走就走

据了解,虽然中国边检放行,但不代表去这45个国家都可以拿着白本护照出境。比如巴哈马需要从美国中转,而中国公民过境美国,也是需要签证的;欧洲“国中国”圣马力诺没有机场,游客根本没法直接入境,必须进入意大利的领土然后才能进入圣马力诺。还有文莱、加纳、东帝汶、科特迪瓦等国因为都需要批文或者邀请函,还是要提前办理许多手续。这类国家估计有15个左右。因此真正能够“说走就走”的目的地国家在30个左右。

所以,需要提醒读者的是,出境前要事先对目的国政策做了解,减少因为不符合免签或者落地签条件而被拒绝的麻烦。

近期其他签证新消息:

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三国实施单一旅游签证政策:自今年2月开始,肯尼亚、乌干达和卢旺达三国将实施单一旅游签证政策。境外游客获得其中一国的旅游签证后,即可在三个国家跨境旅游。三国已就签证费的共享达成一致,签证发出国保留签证费的10%,另外90%由三国平均分配。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政府为中国商务人士提供的三年期往返签证将惠及旅客和澳境内的旅游行业人士。今年2月7日,澳大利亚发布了针对中国商务旅行人士的三年期多次往返签证,以推动中澳经济发展。

法国:自1月27日,也就是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日起,向中国观光客实施48小时内发签证的措施。

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提醒从新加坡或泰国前往该国的中国和印度游客,须经机场入境才能获得落地签证。经由边界线或陆路方式从新加坡或泰国进入马来西亚的游客,将无法获得落地签证。马来西亚境内可办理落地签的口岸有吉隆坡国际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廉航终站、槟城国际机场、新山士乃国际机场、沙巴州亚庇国际机场和沙捞越州古晋国际机场。(记者 陈颖 见习记者 金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牙买加 白签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