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张朝阳否认搜狐视频与腾讯合并传闻

文章导读: 目前视频行业竞争惨烈,用户及资源规模较大的优酷土豆、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乐视、爱奇艺,以及风行、迅雷看看、暴风影音、56网、PPTV等公司混战,并购重组成为趋势。

昨天中午,搜狐公司CEO张朝阳否认搜狐视频将与腾讯视频合并一事。

“传闻说搜狐视频、腾讯视频要合并,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没有此事。”针对这段时间以来甚嚣尘上的传闻,昨天张朝阳正式予以回应。

目前视频行业竞争惨烈,用户及资源规模较大的优酷土豆、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乐视、爱奇艺,以及风行、迅雷看看、暴风影音、56网、PPTV等公司混战,并购重组成为趋势。百度于去年斥3.7亿美元收购PPS视频业务并使之与爱奇艺合并,苏宁联合弘毅资本以4.2亿美元战略投资PPTV。因此外界对搜狐视频与腾讯视频业务合并的传闻“宁可信其有”。昨天,张朝阳在微博上对此予以否认。

近来,还有传闻称,优酷土豆或需要靠山,想抱腾讯大腿。截至目前,双方都未予以回应。2月28日,优酷土豆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优酷土豆2013年第四季度净利润达4420万元。这是自2012年第四季度优酷和土豆合并后,首次实现季度盈利。即便如此,视频行业的烧钱战和哀鸿遍野的境况并未有实质改善。(记者廖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