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微信支付再次“单挑”支付宝 补贴战火烧到团购

文章导读: 从2月19日当天18:30到24:00,通过微信支付的团购交易总订单较前一工作日同一时段增加700%,而使用微信支付的用户数量增长10倍。

来自大众点评的数据显示,从2月19日当天18:30到24:00,通过微信支付的团购交易总订单较前一工作日同一时段增加700%,而使用微信支付的用户数量增长10倍。

继支付宝停止受理微信场景下的支付接口申请之后,腾讯发起猛烈攻势。刚刚被腾讯收购20%股份的大众点评日前宣布,2月19日-2月22日首次使用微信支付购买团购的用户优惠20元,非首次使用微信支付购买团购的用户优惠10元。

  使用微信支付的用户数量增长10倍

来自大众点评的数据显示,从2月19日当天18:30到24:00,通过微信支付的团购交易总订单较前一工作日同一时段增加700%,而使用微信支付的用户数量增长10倍。

随着大众点评与腾讯的合作,未来支付宝支付是否会受到影响?对此,大众点评创始人兼CEO张涛表示,不会影响大众点评与支付宝的合作。

“整个互联网其实竞合的观念还是比较重要的,你看美国,亚马逊、FACEBOOK、谷歌互相竞争又互相合作,中国互联网也在往这个方向移,其实任何几家公司之间总是会有业务竞争和业务合作,怎样处理好竞合的关系,主要看每家公司老大的智慧,所以我相信大公司的老大应该有这种睿智,不会去做一些相对过激的行为,这对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也是有利的”,张涛说。

  腾讯与大众点评合作将“补贴”战火烧到团购

然而,腾讯刚刚宣布与大众点评合作,就将“补贴”的战火烧到了团购,类似的营销活动必然加大微信支付的用户量。

业内人士分析,腾讯利用刚投资的大众点评发动一场全国的餐饮、娱乐、消费用微信支付优惠扣减战役,将进一步挤占支付宝在OTO线下支付的市场,以后整个线下手机端消费(衣食行)将迅速被微信占领。

  支付宝与微信生态的竞争愈发激烈

而此前不久,支付宝停止了微信业务场景下的支付接口申请。微信海联合创始人程小永认为,当微信支付强大起来后,上述情况迟早会出现,只是早与晚的问题。“如果在微信场景下用支付宝完成支付,支付宝就沦为支付通道,相当于给微信做嫁衣。”

支付宝与微信生态的竞争愈发激烈。去年7月份,阿里巴巴方面暂停了与微信相关的第三方应用服务。这些微信营销应用帮卖家在微信上建立专属店铺或页面,用户浏览后可直接在微信内浏览商品并购买。(记者 吴琳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